前些日子回台中老家,傍晚和美女老媽去散步,
已經轉涼的天氣夾雜著蕭瑟的微風,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秋意.....
這好久不曾熟悉的秋天印象,又曲曲折折的浮上心頭,想想....自上大學離家後,好像再沒有和媽媽散步了,
走著走著...宛如回到兒時時光....嗯..淡淡的輕輕的幸福滋味.....浮上心頭。
記得小時候,媽媽總趁著爸爸和員工休息的空檔,帶著我們這群蘿蔔頭去散步,那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,
因為在散步途中,憑著我們乖小孩的招牌笑容及狗腿的打招呼方式,總是無往不利的擄獲眾多親朋好友的熱情款待。

媽媽總喜歡在晚飯後,帶著我們這群蘿蔔頭去外婆家,去外婆家除了可以和表哥們玩之外,還有好吃好玩的夜市可以逛,對我們來說,那是散步這件事中最為重要的福利囉!
外婆家因為在夜市的另一頭,所謂散步則是必須穿越重重人群的夜市,才能到達外婆家,而蚵ㄚ煎、臭豆腐、烤番麥還有台中肉圓,都是散步沿途中,讓我們口水直流的最愛。

如果是往大學的散步路線,那就是零食滿滿的一天,我們會先走到阿媽家,先去跟阿祖撒嬌一番,然後阿祖就會帶我們去門口買"叭噗"和加上香菜的麥芽餅,之後和阿祖坐在門口涼椅上開心的吃冰吃點心。
而且這條路線的下場,通常是媽媽跟阿媽不知忙什麼去了,而散步行程也就停格在阿媽家,所以媽媽有時會小抱怨一番,說我們"什麼隴未曉只會吃",可在我們幼小的心靈中,幸福的定義和好吃的東西總是劃上等號!(....還真無知...)

對於從小就"么鬼"的我而言,這些兒時熟悉的食物,對我有非常大的吸引力,因為光聞味道就是滿滿幸福的滋味,充滿著兒時甜蜜的回憶。長大後走在老家的街道上,沿途的風景早不復兒時記憶,而慈祥的阿祖早就告別了這個世界,但是看著上了年紀的父母,開開心心的走在這熟悉的老街道,吃著數十年不變的古早味,這.....就是幸福的滋味吧! 平平淡淡的.......

raincat:「媽! 我想吃豆花!! 陪我走路去買啦!」
美女:「你不是在減肥? 么鬼個性解未掉喔!」
raincat:「麥個唸ㄚ,我吃完再減!」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cat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