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泉魅力初體驗----意在言外的美麗圖像

昨天,藍色週一,偷得浮生半日閒,迎著寒風細雨泡了非常之舒服的溫泉,這可是我第一次體驗在湯屋泡湯勒.....,也一掃之前對泡湯的印象! 湯屋位於寶來溫泉區,泉質以碳酸泉為主,PH值在7.2~7.8,為弱鹼性溫泉水質,聽說對筋骨酸痛有著相當療效,昨日一泡果真所言不差,在冷冷的天氣泡在熱熱的溫泉中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湯屋所在位於隱密的巷內,飄雨的午後不見其他泡湯客,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,山上的景色在雨絲飄飄中,透著難得的寧靜,一景一物留待細細品味及沉思。走在往湯屋的走道上,不禁想起某年冬日的最上川之旅,嗯...安靜的片刻真是人生最好的留白。

湯屋內有溫泉池及冷泉池,溫泉的熱氣在水面浮起一片薄霧,在靜謐的空間中,看著這秋日午後的山色,早開的羊蹄莢、凋零的樹枝芽、如潑墨畫的山嵐,只有旅人的細語在空間中迴蕩。這裏溫泉池的泉色透明清澈、無色無味,泉溫約60度,可自由調整溫度,冷泉池則是清涼冷冽,在泡完熱呼呼的溫泉,咻的跳進透心涼的冷泉中,直充腦門的刺激讓我為之清醒,大呼過癮。

在享受著一下午滿滿的寧靜,滿足離開湯屋的同時,三三兩兩的嘻鬧泡湯客和我們錯身而過,寧靜的白色山城轉眼成了暮色的背景,喧鬧的笑聲充滿著湯屋。
不過....獨享了VIP級的靜悄悄和暖暖的泡湯初體驗的我,心中真是大滿足呦!!!!

雨喵抓耙子:
相較於大多時間處於發呆的我,雨x大則是泡湯不忘拍照,忙得不得了。在哀嚎過自己完全沒電的相機後,非常自然地拿起我的LUMIX,陷入渾然忘我拍照中,唉.....這到底是誰的相機ㄚ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cat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